Sunday, November 27, 2016

大家别吵!第一名是我的!(11月27日)

一部红姐姐红姐姐系列3之《我是第一名》儿童歌舞剧,在声活小戏场 The Play Haus举办。导演是刘家荣,Milo老师(我们的林夕大班老师)。

已经好几个月没去戏剧场观看了,这部我会去支持也是有一部分是有好几位朋友有在那里表演,也答应过一位很要好的朋友过去支持,虽然最近很少联系很久没见面了,但我想带着这一份心去支持她。对我来说这,承诺很重要。

我拍了3张他们当时在表演的时候。 



结束后的大合照

在观看时,挺享受的,也很好笑。很不错的是和观众们一起·互动。
在这故事中最主要的故事中的是一位男主,名叫小棒棒,是个非常的自大,参了很多比赛和考试个个都拿冠军。于是去了红姐姐的家乡变向她挑战。村里的老科学家榴莲博士发现小棒棒心态很有问题,边用时光机把他送回过去的大红花村,让他重新理解 ‘第一名’ 的真正意义。

总结来说是个很写实的儿童剧吧。很容易明白。

在我看的时候的观点理解中来看:
整部剧来看最主要的是针对 ‘态度的问题’ 。不管是第一,第二还是第三,只要你的态度不对,瞧不起人,往往最受欢迎的绝不是你态度不对,反而会招人厌恶吧。

另外,小棒棒也是个爱面子的人,由于是来自冠军国,常常和别人争第一名,拿第一名也是为了要证明他的实力有多厉害。另一方小红当时虽然拿第二,但却赢了身边朋友的心。
一个心态有那份心想和大家分享故事,人也很可爱温和,是个乐于助人的小女孩,让大家感觉她是个好相处的人,认为大家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小棒棒虽是认为想拿第一名才是一切,得到后他确实很开心,也很盼望大家听他分享故事,但实际上并非这样子。
这让我联想到另一面的心理学,佛学老师曾说过,我们能知道我们现在很快乐,但如果是明天呢?我们能保证明天一定会开心吗?
相信大家也听过这一句,一个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

我们预测不来未来会变成怎样,但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未来的成果很可能未必我们想象中的那么一样,但只要脚踏实地地去做,我相信会想达到我们所想要的东西

我认为,‘领悟’ 这词很重要的。当我看到最后的男主小棒棒拿了很多冠军后最后才发现很多人并不喜欢他,直到他哭完才领悟到原来因为他的过于的自大而瞧不起了身边的朋友。因为领悟,他自认错了,才愿意改过自新。
懂得地坦诚面对自己的过错和缺点,并却想办法处理自己的心态,放下过去的你,打造更好的你

这部剧有提到,拿到第一名是个认可,过程中才是最重要的。这个Point我喜欢~哈哈哈~
如果没过程,随时拿到第一,分享时也没意思啊~哈哈哈~
在生活中我们都经常面对很多各种各样挑战,如果我们勇于去面对个个挑战的话,一旦我们成功完成了,这将会是个我们的很精彩的故事。

好了,这也是我小小的分享。也恭喜演员们,制作组和舞台组的努力之下完成了这部儿童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